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7-01 19:15: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席算   编辑:潘轶

  为更好地服务登记失业人员、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近就业创业,今年以来,打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织密就业帮扶保障网,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工程,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个人求职和企业用工精准对接,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让其足不出户即可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根据人员分布情况、三公里辐射圈特点等因素,该局经过综合考量和评估,县人社局选择以砀城镇基础较好、条件相对成熟的高台井社区、苇子园社区、惠民社区三个社区作为试点,全面摸排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服务对象情况和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情况,县人社局、砀城镇政府、社区、实体用工单位线上线下同步联动。

  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线上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群等渠道,开展宣传推送就业政策服务;线下通过在乡镇人社所、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出入口、楼道口、宣传栏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张贴宣传标识牌,进行推广宣传。

  截至目前,三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访问11575人次,提供420家招聘企业,岗位需求2182个,求职登记244人,投递简历178次;有效匹配就业178人次,使求职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下一步,该县人社局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再推进9个社区,进一步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服务,打造“滴灌式”的公共就业服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达到“三公里”内即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李艳龙 席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