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8-08 15:10: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占学 李艳龙   编辑:潘轶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党的百年党史革命光辉历程,日前,砀山县城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讲述革命年代的红色爱情活动,组织青年党员职工代表参加,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前,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深情讲述了《周文雍、陈铁军的刑场上的婚礼》和《向警予、蔡和森革命的追求“红色恋人”》等感人的革命爱情故事,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仿佛穿越时空,感受革命伉俪们对革命至死不渝的信仰、对爱情的坚定信念,感受红色爱情故事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和真理信仰所彰显的强大精神力量。

  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刑场上的婚礼——周文雍、陈铁军”的革命爱情故事影像片,感受1927年“四一二”大革命失败后,狱中革命情侣备受酷刑,他们坚贞不屈、坚如钢铁革命意志。在共同进行革命斗争的过程中,周文雍和陈铁军产生了爱情,但为了革命事业,他们将爱情一直埋藏在心底。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决定在广州东郊的红花岗刑场上举行革命者的婚礼,从容就义。后来,他们的革命情谊被周恩来总理称为“最纯真最高尚的爱情”。

  革命情侣高贵品质和英雄气概让大家心潮澎湃、充满无比崇敬和信仰之情。与会党员职工先后进行交流发言,感悟前辈对信仰和爱情的执着坚守和责任担当,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对国对家的忠贞不渝。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忆初心、守担当、使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信念得到坚定、工作助力提升。

  该局举办讲述革命年代的红色爱情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传承节日文化的价值观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学好党史,悟好初心使命,用革命情侣先烈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鼓舞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为城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李占学 李艳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