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8-17 10:58:4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赵静   编辑:贾良月

  出生在砀山县赵屯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王小辉,在部队服役22年后回乡创业,现任砀山吾家吾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被评为2018年“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十大典型人物,荣获2021年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2022年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后一定要做个有用的人,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从儿时开始,爷爷的这句话一直深深地烙在王小辉心上。在爷爷的熏陶和引领下,王小辉从小就埋下了长大立志当兵的种子。1996年12月,王小辉光荣入伍。在部队里,他刻苦训练、努力学习,1999年8月,考取军校,大学毕业后在部队主要从事军事指挥工作,直至2017年11月转业。

  2017年8月,王小辉在回家探亲时,看到村民们因卖梨难、价格低的困境而一筹莫展,退役转业时,他毅然决然放弃政府安置和企业邀请,立志要把家乡酥梨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同年12月,王小辉在砀山县赵屯镇杜阁村创立砀山吾家吾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领梨农开展绿色种植,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王小辉把部队严谨求实的作风带到企业管理中,严格精选酥梨,不断拓宽市场。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启动了“共享梨园”“酥梨进高校”“老兵严选供应链”项目,吸引各界人士认领保护古梨树100余棵;组织100多名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走进高校传播砀山酥梨文化;为京东、淘宝、拼多多等10多个平台商家提供供货服务,4年来共销售砀山酥梨超1.6亿斤。同时,公司坚持实行农产品分级销售,完善了砀山酥梨、黄桃分级的企业标准,严格质量管理,成功打造了砀山酥梨的高端品牌“乾隆贡梨”,推行了“鲜果七天无理由退货”诚信服务,实现了销售“乾隆贡梨”1万余单至今“零投诉”的品控纪录,有效推动了砀山酥梨的品牌升级。此外,公司还入股成立砀山吾家吾村农民果蔬专业合作社和梨都食品公司,将企业发展触角延伸至种植和深加工环节。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300亩种植基地,2000平方米标准化生产车间2个,运营、品控、客服、包装等人员100余人,被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定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

  “选择回乡创业,更多的是感恩父老乡亲,实现复兴砀山酥梨、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梦想和愿景。”自创业以来,王小辉致力于梨农脱贫致富、军人就业创业、社会公益事业三项服务,先后带动289户果农脱贫致富,创造就业岗位200多个。同时,他创立了“军创空间”项目,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公司注册、产品打造、销售等服务,让军人创业更便捷。5年来,已帮助30多位退役军人成功就业创业。此外,王小辉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8年,他发起成立了砀山公益联盟,分别在“春节”“六一”“八一”等多个传统节日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100多人,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

  “我们打算利用科技赋能,把公司打造成为集农产品种植、加工和互联网销售一体的农业综合性集团公司。”王小辉表示将以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为目标,采取有机种植方式,完善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为老百姓提供健康安全的农产品。同时,推动农产品分级标准化,最大限度提升农产品价值,带动果农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赵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