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8-17 15:39: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城镇妇联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服务”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婚姻家庭、婚恋纠纷等易引发“民转刑”案件的民间纠纷,并开展走访慰问、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关爱帮扶。

  砀城镇妇联充分发挥村(社区)妇联主席、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等基层作用,牵头对全镇34个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服务”专项行动,力争做到“早排查、早控制、早调处”,筑牢基层婚恋纠纷、婚姻家庭排查队伍网,进一步提升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和维护稳定的作用,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在专项行动中,该镇妇联强化宣传引导。针对农村妇女、儿童维权意识淡薄等问题,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集中宣传,在各村设立专栏,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增强维权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推动法律观念深入人心,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家庭矛盾纠纷。今年以来,砀城镇各级妇联组织共开展集中宣讲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宣传教育妇女群众2000余人次。

  通过专项排查工作,砀城镇妇联帮助辖区内家庭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健康的家庭关系,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砀城镇妇联将继续加大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李艳龙 李文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