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8-17 15:43: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砀山县李庄镇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引导、保护、关爱青少年等工作,特别是在组织捐资助学活动,实施精准帮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01.png

  发挥“五老”作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李庄镇关工委先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五老”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宣传活动,积极组织“五老”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明确“五老”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多次开展帮扶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爱护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挥组织作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李庄镇9个村(社区)成立以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组长,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的关工委工作组织,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各村(社区)、各中小学根据镇关工委要求,先后开展“情暖童心”“夏防溺水”“金秋助学”“暖冬慰问”等活动,今年共发放帮扶结对各类图书800余册,发放夏凉被、食品、书包、各类文具、体育用品等各类物资400余套。使全镇儿童特别是困难儿童切身感受到关工委的关怀和爱护,坚定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知识报效祖国的决心。

  发挥关工优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李庄镇始终坚持把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上困难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针对家长外出务工、子女随父母外出入学等导致适龄儿童入学困难等问题,李庄镇开展走访摸排活动,摸清家底,对口施策,结对帮扶。全镇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结对帮扶,今年以来共结对帮扶73人,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李艳龙 李扬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