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8-19 17:21: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陈楠   编辑:程洁

  近日,砀山县砀城镇人大代表利用自身分布面积广、熟知基层情况的优势,积极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信访群众“最烦心、最揪心、最操心”的问题,通过现场走访、当面交流等形式,积极参与信访工作。

  介入调查,做好百姓的“贴心人”。该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联系选民、选民接待日等形式,紧密联系群众,积极宣传信访相关规定,引导群众表达合理诉求。他们一边倾听,一边做好接访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进一步完善预防体系,利用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配合各社区干部排查梳理各种不稳定因素,对一些有信访苗头的人和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主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提升群众满意度。

  跟踪落实,争做百姓的“指明灯”。镇人大代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主动参与调查核实,并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理。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信访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总结办理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妥善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

  回访问效,力做百姓的“压舱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镇人大代表积极做好回访工作,及时了解信访人的思想动态,耐心与群众沟通,争取群众的理解,让群众感受到政府依法办事的公心以及帮助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诚心。

  该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听民声、联民心、解民忧,积极参与信访工作,增进了居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减少了不稳定因素,促进了砀城镇的和谐稳定,实现了人大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的“双赢”局面。(李艳龙 陈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