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8-19 17:25: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李文秀   编辑:程洁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近期,砀山县砀城镇妇联广泛发动各社区巾帼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创城工作,各村(社区)的114名女大学生参与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图片1.png

  这些女大学生们虽然有的稚气未脱,有的看上去还有点柔弱,但在繁忙时刻,她们冲锋在前、独当一面,热情、勇敢、担当、坚强。用温暖行动给青春风采交出了“最美答卷”。

  女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街头巷尾,对小区卫生死角、楼道杂物、乱停乱放的车辆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同时,对居民进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宣传,号召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抗疫工作中,全员核酸现场有她们矫健的身影,她们与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村民扫码,加班加点帮助老人核酸预登记,协助村(社区)两委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信息。所有程序有条不紊,只为换来家乡的安静康宁。只要有需要志愿者的地方,总有她们的身影。烈日下,汗水一遍遍浸湿了衣服,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但是她们没有怨言,也没有因此退缩,而是以乐观积极和勇往直前的态度面对困难。

  社区工作烦琐但不可或缺,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理论和实践最好的结合。她们承担起了新一代年轻人肩头的时代责任,真正展现了聚巾帼之力,扬巾帼之志,展巾帼之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