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9-19 17:34: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效义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镇政府在11个行政村(社区)配备了66名巡田员,从这些巡田员的履职情况来看,效果很好,全镇没有一起违法占地现象的发生,巡田员在耕地保护中确实发挥了大作用。”日前,砀山县关帝庙镇分管农业生产的张剑辉说道。

  近年来,关帝庙镇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着力构建以耕地保护为主要任务的土地管理新格局,进一步推进土地管理工作重心转向耕地保护,严守耕地数量、质量双重红线。

  配备巡田员,划分片区,让巡田员配合镇自然资源管理所,对耕地实行管控性保护,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明确各村(社区)应保护的耕地数量、质量任务,国土资源所和巡田员工作人员一起,尽心竭力,经常深入全镇110个自然村巡查耕地保护情况,随时做好耕地保护宣传工作。

  落实以村为主的用电管理责任制,农民建房严格按照先申报,后审批,再接电的原则,分别经过镇、村两级实地勘察批准后才能由村电工接电。

  实行约束性保护,严格划定和保护永久性基本农田,以生态理念为引领,以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为基础,将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一并划定。

  实行惩治性保护,按照土地管理“网格化”的工作要求,巡田员加强日常巡查,在此基础上,镇里还聘请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为国土管理监督员,不折不扣地保护好宝贵的耕地资源,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周效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