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9-29 13:46: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沙盼盼   编辑:程洁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巩固镇村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成果,今年以来,砀山县李庄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工作,紧密联合各方力量,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为乡村振兴提供平稳和谐的社会环境。

  加强组织建设,“系统化”压实安全责任。李庄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各村(社区)“两委”对安全检查、事故统计、信息通报等工作进行总结,建立台账记录问题,推动整改。加大包保村干、网格员、护林员对各区域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监管力度,同时纳入考核奖惩机制,在全镇上下构建系统化安全生产网络。

  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化”提高安全意识。定期组织个体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安排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安全生产手册、张贴宣传标语,与村民群众签订安全明白承诺书,对存在的问题坚持当场发现,当场整改。各村(社区)每月组织村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村民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森林防火以及防溺水等安全知识。邀请乡村教师开展授课,为学生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普及安全知识,多措并举形成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农户、进校园的三重防护网络体系。

  落实日常排查,“源头化”防范安全隐患。以“事故隐患一丝不留、安全生产百密无疏”为目标,强化安全监督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风险排查和督促整改。对非公企业、液化气站、密闭场所、人员集聚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按照“一户一策、一企一策”的方式,带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着力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促进隐患排查无死角,安全隐患不放过。进行安全评估,形成隐患清单,协助整改安全问题并开展“回头看”复查反馈,形成长效机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