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09-30 09:53: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李中英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砀山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全省“42101”、全市“44101”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关心关爱等工作,凝聚全县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期,砀山县女职工委员会获得“安徽省先进女职工组织”等荣誉称号。

  建功提素有高度。县总工会通过树立典型、提素建功,激励广大女职工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建功。成功推荐市级“五一巾帼标兵岗”1个、“五一巾帼标兵”2人、“职工文明家庭”1名。举办“皖工之约”女职工大讲堂、女职工读书征文、女职工形体礼仪、插花活动、“DIY”亲子烘焙活动等20余场活动,参与女职工2000人次。其中,1名女职工参加“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全省女职工演讲比赛荣获优秀奖。结合放心家政行动,开展10余场母婴护理、保洁员、养老护理培训,举办女职工家政服务技能竞赛,参与女职工600余人次,为女职工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阵地建设有广度。加强服务女职工阵地建设,打造“半边天”暖心工程。在公共场所及女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推进女职工“阳光家园”建设,目前全县已建立县级以上“阳光家园”母婴室11家, “阳光家园”心灵驿站1家。开展安心托幼行动,在全市率先推进“阳光家园”托育室建设,投入资金2万元,覆盖面积50平方,为机关职工子女提供托育服务。

  关爱服务有温度。在各类活动中,重点向产业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群体倾斜。常态化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连续5年开展“书香三八”赠书活动,为800余名女职工赠送书籍,组织500余名女职工观看线上心理关爱讲座。做优做强“皖工鹊桥”婚恋服务品牌,举办青年职工联谊活动10余场。组织44名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参加“两癌”筛查活动,每年组织女职工参加“两癌”筛查活动不少于100人。

  维权服务有力度。深入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向广大女职工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维护女职工特殊保护权益,将女职工特殊保护权益内容纳入集体协商合同,2022年签订集体协商合同256份。联合相关部门对10余家基层工会开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