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11-29 12:5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扬   编辑:程洁

  近期,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积极采取三项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警情,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贴近群众了解实情,排查化解常态化。一是该所依托社区警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和“江淮义警”、“十户联防”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力争使每一起矛盾纠纷都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进一步落实以派出所牵线搭桥、党政部门主导、各单位广泛参与的矛盾纠纷联调机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拓展案件回访的内涵和外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当事人满意度,真正实现贴近群众、了解实情、化解矛盾的作用。

  广泛收集信息,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一是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作用,利用入户走访时机,主动与社区居委会联系,积极开展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排查活动。二是加强与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沟通联系,确保矛盾纠纷收集、研判、处理、应用等环节的规范、高效运转。

  实时联合调处,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一是警种联动,矛盾纠纷就地消。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用政策教育、道理说服、案例劝导、诚心感化,确保简单矛盾纠纷现场处置、现场调解。二是警民联手,矛盾纠纷随时化。与辖区居委会对接,充分利用小区物业、行业场所负责人、志愿者等群众力量,围绕民生热点,点对点、面对面地展开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部门联合,矛盾纠纷及时除。积极协商司法、市场、人社、卫健等部门,完善各单位间的信息互通,畅通矛盾纠纷引导、移交的渠道和出口,分门别类,对各类矛盾纠纷及时移交、全力化解。(陈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