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12-01 16: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任璐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干群力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采取有力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稳定。

  找准安全“难点”,提升安全意识。玄庙镇要求各村摸准辖区内生产经营主体,摸清经营者及群众安全思想动态,找准安全难点,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激发群众“我要安全”的思想动能和安全意识,以党建助推安全生产,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

  汲取安全“养分”,提升安全素养。确保辖区长治久安,提升全员应急知识掌握及技能水平是关键。玄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党组织的牵头下,扎实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加强预警方案、应急处置措施、应急技能的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共青团员、妇联、志愿服务团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各类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宣教感染力,实现“党建+安全”系列工作载体新、内容实、效果佳的目标。

  消灭安全“隐患”,确保区域受控。为消灭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受控,玄庙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本着“将功夫下在现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的准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查现场、消隐患,在全辖区营造“严、细、实、恒”的安全管理氛围。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到村到组到人,镇村干部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确保区域安全。(任璐)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