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12-01 17:13: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陈洪玲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砀山县医保局将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作为方便群众就医购药的重要工作来抓,让医保服务更加便民贴心。

  强化专门责任。该局将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作为医共体的一项基本责任,压实到牵头医院。让两个牵头医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覆盖到全部基层医疗机构。同时,对各非医共体成员单位直接调度,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

image.png

  强化专班督查。成立医保电子凭证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职责,该局深入到各定点医疗机构,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目标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力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

  强化专题督导。该局将是否提高思想认识、是否层层压实责任、是否建立方便电子凭证结算的工作机制作为督导工作重点,督导各定点医疗机构强化责任意识及服务意识,在就诊结算过程中,消除畏难情绪,为患者提供专项服务,引导患者主动使用电子凭证,做到电子凭证能结尽结。

  强化专项考核。督促两个医共体加强对所辖卫生院(室)督办考核,细化工作措施,将电子凭证结算率作为年终考核专项指标,明确结算率目标,建立结算率“红黄榜”,对电子凭证结算率较低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约谈,分析原因、优化措施,促进电子凭证结算工作稳步推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