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12-02 16:47: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效义   编辑:程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文明新风是前提和保障。日前,砀山县关帝庙镇黄屯村召开“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表彰大会,经群众推选,村两委把关,全村有陈玉环等30户“文明家庭”受到村“两委”的表彰奖励。

image.png

  黄屯村“两委”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广大干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子女乐于助人、和睦相处、勤俭持家,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典型们在传播法律法规知识、文明创建、邻里互助、弘扬好家风家训等工作中严于律己、走在前面,他们就像一面旗帜,引领着众多的群众加入了爱心结盟的队伍之中,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黄屯村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表彰活动,用群众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之成为引领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成效。

  “下一步,我们还要不定期地开展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文彦对笔者说。(周效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