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12-05 10:28: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效义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砀山县关帝庙镇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以及省、市、县关工系统《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通知精神,着力开展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镇关工委一班人青山不老,夕阳更红,发挥余热、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等农村“五老”人员的作用,满怀激情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3月,镇关工委荣获宿州市关工委“双创 双百佳”先进单位,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上级关工委的通报表彰和奖励。

  领导重视、成立组织。镇里成立党政领导挂帅、组织部长李其铭任主任、老干部支部书记陈培武任常务副主任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部、宣传部、中心校、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关工委配备了专门的办公室以及办公设备。

  明确任务、主动作为。镇关工委将“双创”融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去,主动作为,动员带领全镇300多名农村“五老”人员,发挥余热、乐于奉献,切实发挥“五老”推进乡村振兴的作用。

  乡村振兴、关工助力。镇关工委和中心校一起联合开展了对全镇农村留守儿童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了全镇11个行政村(社区)510名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六一儿童节前夕,镇关工委开展了为30多名困难留守儿童送饼干、送营养品活动,有效发挥了农村“五老”人员在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中的作用。

  留守儿童、平安相伴。镇关工委利用暑假、“六一”等节假日,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关工委人员来到学校,通过讲故事、发放漫画手册、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孩子们宣讲安全用电、预防溺水等知识,增强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在爱的阳光下快乐成长。

  强化宣传、推进工作。宣传是推进工作的前提和保障。2022年度,镇关工委通讯员还不辞劳苦采写关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用心书写关工信息稿件,分别在《安徽日报》农村版、中安在线等省级主流媒体发表关工信息稿件30篇,在全县关工系统信息宣传考评中,位居全县第一名,受到县关工委领导的多次表彰。

  下一步,关帝庙镇关工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组织关工委一班人学习上级关工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精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关工力量,全力书写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周效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