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12-06 10:0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建军 程凯   编辑:程洁

  英雄模范,中华民族的闪亮坐标。功勋荣誉,激励前行的精神动力。近年来,砀山县双拥成果突出,效果显著,已经第七年被评为安徽省双拥工作先进县,为巩固双拥工作成果,向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冲刺迈进,该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通过推进军人荣誉墙和功臣榜建设,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据优抚股2022年11月底的数字统计,该县今年军人荣立二等功2人、三等功67人,优秀士官(兵)352人。这些均在荣誉墙和功臣榜突出展示了出来。

  “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家乡人民应该知道他们的事迹。”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为了释放新时代功勋表彰荣誉最大效能,对这些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就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造势,荣誉墙只是其中的一种宣传形式,要把立功事迹写入地方志、在各大媒体进行传播,组织功臣进政府、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听得见'务实举措,营造‘功臣受爱戴、军人受尊崇、军属受尊敬’的良好氛围,让立功受奖人员成为当地军民心中最亮的‘明星’。同时还要将砀山县‘大学生带编带岗入伍、退役无缝就业’政策广泛宣传,激励大学生踊跃参军,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该县坚持以“高标准、严质量”的要求推进荣誉墙和功臣榜的建设。立功官兵有的曾在部队比武竞赛中成绩优异,有的在学业上建树显著,有的常年在冰天雪地戍守祖国边疆,有的积极参与重大活动保障。每当收到来自部队的立功喜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都联合所属镇(园区)敲锣打鼓将立功喜报送至现役军人家庭,进一步提升尊崇军人的地位和荣耀,积极弘扬立功受奖军人形式,对功臣返乡参照国宾级待遇迎接。

  今年5月份砀城镇二等功臣彭星辰返乡,更是唢呐声声激情扬,军人军属共荣光。11月份高铁新区李金龙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也是敲锣打鼓,仪式隆重送去喜报,让军人家属备受尊崇。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各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提升,以积极制作军人荣誉墙和功臣榜为抓手,将其在部队立功事迹和照片进行展示宣扬。据悉,砀山县15个镇园区及175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均设立了荣誉墙和功臣榜,俨然成为砀山县双拥工作一张闪亮的名片。

1670292232264.jpg

  关帝庙镇荣誉墙功臣榜

1670292236191.jpg

  葛集镇荣誉墙功臣榜

1670292250204.jpg

  官庄坝镇荣誉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