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2-12-08 17:1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编辑:程洁

  日前,砀山县砀城镇李屯村村民李洪照打开煤气灶,呼呼的火苗一会儿就把水烧开了。指着新开通的天然气管道,他高兴地说:“现在天然气管道直通到家,做饭烧水方便还安全,关键是价格便宜了一半。”

  目前,李屯村12个村民组已全部铺设天然气管道,惠及230户1000多人。家家户户开通了天然气,标志着李屯村村民正式进入使用管道天然气时代。同时,这也是砀山县首个开通天然气的行政村。

  砀城镇深入开展“暖民心”行动,制定“十四五”乡镇发展规划,积极与砀山华润燃气公司对接,大力推进天然气安装通气项目工程,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李屯村开通家用天然气,是农村生活向城市生活转变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完善乡村公用基础设施,提升美好乡村档次和品位,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砀城镇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优化全县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该镇将全面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加快长输管线铺设和门站项目建设,争取全镇居民早日开通管网供气,让更多群众受惠受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