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砀山

中安在线   2023-03-23 17:25: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信丽莎   编辑:程洁

  为激发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热情,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日前,砀山县砀城镇侯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在侯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童心永向党——我用巧手画党徽”为主题的学党史画党徽活动。

image.png

  “红色象征革命,黄色象征光明,锤子与镰刀是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着讲解党旗深刻内涵,孩子们仰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认真地听着关于党史、党旗、党徽的介绍,并细心为党徽涂上颜色,还在闪耀的党徽下画上代表自己的小花朵。

image.png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画完党徽后,分享自己对党徽、党旗及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刘子睿小朋友大声说:“我爸爸是一名交警,他就天天戴着党员徽章,他说戴着党员徽章能时刻提醒他严格要求自己。”黄悦珊小朋友认真地说:“我妈妈说,如果在外面不小心跟妈妈走散了,不要怕,可以向戴着党员徽章的人求助。”王雨瑞小朋友说:“我爷爷就是党员,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当党员。”

image.png

  该社区举行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讲党史、画党徽、颂党恩,让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幼儿心间。(李艳龙 信丽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