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宿州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1-06-18 11:10:0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陈卓   编辑:贾良月

  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工作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宿州经开区财政局严格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对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工作的安排部署,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将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工作作为财政管理提质增效重要“推手”来抓。

  明确行动实施指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规章制度,制定《宿州经开区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作为园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引,并成立工作专班和专门科室,专门安排人员对接和处理相关工作,为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相关工作高质量开展。

  覆盖预算绩效目标。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紧抓工作落实。在布置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任务时,要求各预算单位以项目为单位申报预算,所有项目均需要申报绩效目标,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

  严格目标管理流程。要求各预算单位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申报,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在审核2022年预算时,经开区财政局将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流程控制和审核留痕,保障了绩效目标与预算资金同步申报、同步审核。

  做好项目事前评估。统筹做好事前绩效评估,重点论证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申报预算时需先行提交事前绩效评估报告。

  加强工作监督力度。依法向社会主动公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积极搭建社会公众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途径和平台,规范公开的时限与形式,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强化评价结果运用。不断完善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绩效问题整改和绩效问责制度,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的良好循环。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低效多压减,有效多安排”,切实做好绩效管理脱虚向实的文章,让绩效管理常态化、让绩效管理“长牙齿”、让绩效管理有绩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