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宿州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1-12-09 09:35:1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姜南   编辑:贾良月

  近日,宿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与经开区企业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薄膜新材料研发中心暨博士工作站。作为园区、学院和企业三方共建成果,薄膜新材料研发中心暨博士工作站将在推动科研院所学研究用、产业联合体建设和促进经开区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工作站的揭牌只是一个起步,接下来将会深入开展一系列实质性工作。”宿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表示,博士学历的年轻教师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但实践应用能力还需要通过项目来提升。传统“双师”的培养是通过参加技能大赛、研究课题项目等方式进行,而如今“博士工作站”的建立让教师们在企业平台上直接进行项目研究学习,不仅能锻炼他们的能力,同时也可以解决企业的难题,使校企双方合作和交流更加深入和常态化,同步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之后我们还将继续引进博士,希望能通过博士工作站在共同育人、资源转换和技术开发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原动力,但对中小企业来说困难重重。”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企业自身技术力量薄弱,缺少高精尖人才,难以独自开展技术攻关,另一方面受限于企业规模,项目体量小、经费少,想要与科研院所合作也并非易事。双方合作的方向主要围绕高性能薄膜新材料、高端软包装生产技术的攻克、前沿方向性研发等深度合作,通过产学研合作,发挥高校技术优势,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高企业在薄膜新材料上的产业技术和制造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经开区将以博士工作站为支点,有效发挥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载体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姜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