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宿州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4-28 11:02:5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一季度,经开区抓招商促有效投资,抓要素促项目开工,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克服困难,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招商为重、项目为王,主要经济指标开局良好,经济发展展现强韧后劲。

  据统计,经开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民间投资增长30.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4%、战新产业产值增长39.4%,均居园区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02亿元,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增速均为园区第二。

  项目发展是经济发展的“主心骨”。经开区聚焦产业集群、电商物流、基础设施、片区开发等,建立谋划项目库并定期更新增补,制定了《鞋服、装备制造类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奖惩细则》。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审办法》,聘请高校院所及央企专家对入区项目逐一评审把关,重大项目开展尽职调查,把好项目准入关。采用“云招商”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克服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战疫情、拓市场。一季度新招引工业项目17个,协议引资42亿元。同时,建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实行招引、签约、开工、投产全流程包保,每周针对项目谋划、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等工作,采取“产业类+基础设施类”、“现场调度+会议调度”等方式,专班推进,明确责任人及解决时限,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一季度申报的5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

  助力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经开区也将优化园区环境紧抓在手不放松。在园区上下认真开展“改作风、优环境、促提升”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为企优环境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每月定期召开“企业家下午茶”活动。做好“企业家接待日”,不断健全和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倾听企业困难,围绕企业需求,千方百计为企解忧。据一季度市“宿事速办”平台反馈,经开区事项平均办理时长为园区最短,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稳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