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宿州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6-09 09:26:2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宿州经开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提质升级,培育壮大高技能、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实施“红领工匠”培育工程,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培育党员,提升组织吸引力。实施“红领工匠”后备人才专项培育行动,引导工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素养,把非党员技术能手培养发展入党,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红领工匠”。安徽红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本科专业人才耿文斌,为公司搭建了以数据集散控制、集中管理的自动化控制体系,入职3年,光荣加入党组织,目前已成为企业中控室主任。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之初仅有3名党员,经过对技术骨干积极培养,现已发展至13名党员。近5年来,宿州经开区从技术能手中共发展党员100余名,不断增加党组织新鲜血液,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吸引力。

  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建立16个以党员专家、党员工程师为带头人的“科技创新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200个、党员责任区150个,广泛开展“金点子”助企活动,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百丽鞋业(宿州)有限公司创新团队获得新型实用专利13个、发明专利3个,研发的自动烫布机和女士浅口鞋助行带项目获国家专利,为企业直接创造利润600余万元,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新东方矿业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员黄庆涛,成功研发出“气动耙斗机”“内涨式调度绞车”“新型双速多用绞车”“调度绞车”等新产品,取得安徽省高新产品认证证书及国家矿用安标证书,并成功推向市场,获得生产订单达3000余万元。

  人才培育,提升企业生命力。坚持人才培养,为企业留才,为企业育才,让“红领工匠”归属感不断提升,为“红领工匠”搭平台,分区域、领域、行业建设“红领工匠”工作室,让“红领工匠”有干事的平台、成事的环境。实行“双向”培养机制,引导企业中层以上干部、技术骨干向党组织靠拢,发展成党员;将优秀党员轮岗锻炼,培养成技术骨干和业务骨干,目前已“双向”培养70余人。同时,鼓励企业在提质增效实践中发掘优秀人才,让优秀人才发挥“传帮带”作用,助推企业夯实基础、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生命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