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宿州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8-15 10:13:1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城市竞争力的关键。今年上半年,宿州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2.79亿元,同比增长14.7%;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9.37亿元,同比增长11.1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69亿元,同比增长16%。三项指标增速位居市管园区第一。1—6月,经开区战略新兴产值完成29.35亿元,同比增长21.75%,占全部规上工业产值31.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完成30.83亿元,同比增长23.86%;进出口总额完成1.4亿美元……这一组组数字背后,是宿州经开区持续加码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

  “我们的秘诀就是——当好‘店小二’,始终将企业放在心上,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靠近、主动服务,优化流程、优化服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说道。

  落实包保责任,让“店小二”的服务更接地气。宿州经开区制订《2022年计划开工项目领导包保项目表》,并认真抓好落实,安排82名干部包保191家企业和45个重点项目。他们的职责不单单是走进企业,了解情况,更重要的是要督促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密切协调,最大限度地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扩宽倾听渠道,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园区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通过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收集问题53个,目前45个问题已办结,8个问题正在办理中。通过“企业家下午茶”活动,收集问题34个。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帮助园区永通电缆、远大洪雨、云厦建筑等公司达成业务合作。今年6月份,宿州经开区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遍走访、解企困”活动,走访企业和专业市场经营户1074家,收办企业反馈问题268个,已经形成责任清单,正在逐项落实。

  政策精准“滴灌”,惠企服务更暖心。落实《宿州经开区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帮助企业减轻运营成本、达产增产,兑现企业扶持政策29家次,合计5860余万元。减免企业2022年2月至6月租用标准化厂房房租985万元。借助政银担企对接活动帮助30余家企业对接银行解决融资问题。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要素保障会、拟开工项目调度会等会议6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110余件,涉及公司注册、账户开设、环评等事项,为项目推进提供保障。开通区域公交38路、39路,方便职工上下班。在宿州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企业开办”和“涉企服务”2个综合窗口,专项受理企业诉求。1至7月份及时办结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事项14294件,好评率100%。互联网+监管覆盖率完成76.6%。(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