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宿州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8-18 11:04:0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经开区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174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60.16%。新增云峰高分子、恒元机械、登迪体育用品、海辉鞋业等1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为工业经济增长提供新的支撑点。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1个,年度计划投资50.1亿元。计划内开工13个,计划内开工率72.2%;完成投资46.4亿元,完成时序进度91.1%;已竣工项目3个、竣工率50%。

  宿州经开区瞄准市场主体培育、项目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力度推动园区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宿州经开区结合“遍走访、解企困”、“统计服务千企”等常态化主题帮扶活动,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宣讲,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全面摸排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加强梯度培育和引导扶持,建立拟入规企业培育库,梳理摸排园区在建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和规下工业企业运行情况,精准培育。每周对集中开工项目进行调度,对存在问题进行交办,促进项目按时开工,尽快纳统。紧扣重大基础设施、生态建设、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等领域谋划项目。建立高企梯次培育库,定期调研指导,引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科技成果和技术合同交易统计等工作,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成长一批”的培育发展机制。大力推进产业链延伸型、节点增强型、龙头企业牵引型招商,积极引进智能制造基础部件和装备组装产业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