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宿州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8-18 19:27: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宿州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共有5栋生产厂房、1栋9层综合办公楼、1栋5层办公配套楼及3栋1层配套建筑,项目造价5.05亿元,项目占地约257亩,项目计容总建筑面积约25.7万平方米。该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安全环保要求高等多重困难,项目全体人员认真践行公司“上下求索,激情跨越”的企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强化项目精细化管控,实现了施工过程安全与质量提升稳步推进。

  从严从新奠定质量之根

  宿州经开区智能园项目坚持“以精细施工 铸精品工程”的质量理念,注重工程质量管控,努力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成立质量管理小组,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以强化责任和施工过程控制为手段,把质量管理各阶段,各环节的质量职能严密组织起来,形成一个既有明确任务、职责、权限,又能相互协调、促进的质量管理体系。项目部通过一系列举措进行质量控制:(1)在已施工完成楼层选取施工样板,通过对细部处理做到精益求精,样板指导施工,把验收要做的工作做到前头。(2)落实三检制度,加强过程中管理控制,确保验收一次性通过。(3)制定合理质量奖罚制度,对违反制定的予以处罚。在质量管理上,通过以上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质量规范标准,一次性验收合格率为100%。

  比学赶超激发创新创效活力

  由于受到业主方变更以及规划的影响,项目总体进度与原定计划有所调整,为此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对进度计划进行分解,编制周、月进度计划,进行进度比对,使现场动态化管理。通过倒排工期,工期精确到天,最终把整体计划调控在业主方满意的范围内。

  随着七八月份雨季到来,施工受到严重影响。对此,项目部利用雨天梳理关键线路上“卡脖子”工程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物质材料保障、设备保障、技术准备、及地方协调等事宜,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超前指导、超前谋划、超前控制、超前服务、超前保障,及时解决施工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事不过夜”的理念服务施工现场,抢抓黄金天气见缝插针,确保小雨选择性干,晴天全面干的局面。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之基

  安全生产是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宿州经开区智能园项目部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配齐专职安管人员,坚决落实包保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现项目“三零”目标,即零伤亡,零事故,零损失。项目经理定期组织对施工现场进行联合检查,安管人员每日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进行检查。

  项目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 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建立安全岗位责任清单,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根据安全职责,逐级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保证包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项目重点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将其作为项目安全培训新载体,有效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促进项目管理人员“明责、知责、履职”,真正实现全员懂安全、管安全。为进一步实现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一位一线工人,项目部对进场的每一位作业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教育,考试及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使现场的每一位作业人员知安全,懂安全。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为了在项目管理工作中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宿州经开区智能园项目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项目上下一盘棋,建设者们只争朝夕、勇挑担子,为工程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宿州经开区智能园项目部党支部经过不断探索、总结、完善,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的实践中打造了“智汇引领 同心赋能”党建品牌,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效。在重要工期节点、生产建设中的“急、难、险、重”任务等关键环节,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主题活动,以党建主题活动推动现场施工生产,使党建工为施工生产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生产氛围。

  以匠心筑品质、以智造树典范。宿州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用奋斗诠释责任,用担当彰显使命,擦亮建安公司在宿州经开区的品牌,为公司的跨越发展立新功。(王阿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