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1-19 17:24: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解益 陈通   编辑:潘轶

  灵璧县浍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挂牌成立成立两周年以来,边组建边运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镇退役军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适应新形势,适时提出“连心+”的服务宗旨,不断驱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档升级。

图片2.png

  营造家人般的温暖。贴心服务,完善服务设施。“六个一”标准接待退役军人:“一张笑脸迎进门、一杯热水暖人心、一声问候来关怀、一把椅子献热情、一站式服务提速度、一办到底解决透”。温馨整洁的环境迎接办事群众;门口设置政策栏,便于了解相关政策;大厅提供电脑、传真机、高拍仪等设备免费使用;连通退役军人信息化网络;配备资料柜、档案柜等办公家具。

  热心服务,规范服务标准。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标准,改进窗口服务模式,以“微笑服务”、“阳光服务”、“延时服务”、“一站式服务”接待群众,在每项业务办理过程中,始终保持细致周到服务,接待好每一个电话、回答好每一次咨询、对待好每一位老兵,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拉近距离,确保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交心服务,共通心灵桥梁。建强主阵地,当好“娘家人”,坚持开展党建教育、信访接待、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政策咨询等系列活动的同时,设有休闲区、阅览室、议事厅等功能区,打造“军味”文化墙,不断添加军旅元素,让服务阵地更有温度,让退役军人重拾军旅记忆、感受“归队”温暖,成为退役军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军人俱乐部。

  实现加强版式服务。加强业务培训。积极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学习培训,掌握现行政策,不断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加速完成各项任务。为确保信息采集、社保接续等工作提前完成,利用多种宣传方法,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册、微信公众平台推送,QQ微信群发,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人,保证工作日全天候接待,周六日正常登记,尽量避免服务对象滞留等候。

  加紧解决退役军人诉求。创新信访工作模式,变“上访”为“下访”,了解掌握广大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和诉求,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和诉求要第一时间做主回应,避免将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职能,建立联络联席机制,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各类问题,做到佳绩上的突破。

图片3.png

  浍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建立健全全镇退役军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坚持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确保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注重创新就业安置工作,用活用好退役军人资源力量;注重抓好待遇保障落实,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注重做好拥军褒扬工作,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尊崇军人浓厚氛围;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幸福感充盈每位军人的心田!(通讯员 解益 陈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