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2-20 16:48: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洁洁   编辑:潘轶

  灵璧经济开发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聚力“五高举措”,坚定不移抓项目、聚产业,重招商、激活力,优环境、促创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起点谋划。围绕“一年大变化,两年上台阶,三年皖北领先、全省居中”的目标,高标准编制灵璧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及概念规划,强力推进“一区六园”集约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积极构建项目集中、土地集约、要素集聚的园区发展新体系。围绕打造新时代百亿级轴承产业集聚区,谋划集智能化生产、科研转化、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配套设施项目,细化完善3000亩轴承产业园发展规划,努力打造全产业链协同、全供应链融通的完整产业体系。

  高标准配套。对标沪苏浙等先进地区,不断加大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沙河路、黑河路、长江路等一批路网如期建设,投资4.35亿元的国祯热电联产项目建成投产保障区内企业集中供热,5G网络实现全覆盖,智慧园区建设正全力推进,投资4亿元的轴承研发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轴承产业园四期3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百亿级轴承产业园商业服务配套、仓储物流园区等建设即将全面启动,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日益完善,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高质量服务。开发区秉承“服务项目落地、服务落地项目、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按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路绿灯”的要求,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园区工作的第一要务、第一主责、第一主业,全员争做“一长两员”:即后勤部长、服务员、警卫员,从项目签约落地到开工建设,从企业建成投产到运营成熟,提供全流程专业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包保服务。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团队进驻园区,结合智慧园区改造,致力打造安全园区。坚持以产业规划为导向、以“亩产论英雄”,以空间再造实现“腾笼换鸟”,为建成集约高效、产城融合、绿色智慧的高质量产业发展平台赋能添彩。

  高精准招商。聚焦安徽省灵璧县机械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战略机遇,围绕新时代百亿级轴承产业集聚区建设目标,坚持瞄准产业链完善政策体系,先后出台《灵璧县加快轴承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轴承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揽子”优惠政策。锚定江浙沪周边地区,对接浙江轴承工业协会,探索开展省际园区合作共建,着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招商、驻点招商,签约引进安泰富、久研、皖耐、甬灵达等轴承产业项目20余家,基本形成以轴承钢、轴承套圈、保持架、热处理、轴承组装等专业化分工明确、配套能力强的完整产业链条。2020年全区以轴承产业为代表的机电制造首位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8亿元,同比增长72.4%。今年元月份以来引进落地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

  高效率落实。开发区坚持务实高效、精准精细的原则,在政策落实成效、时效和绩效上狠下功夫,不断擦亮灵璧经开区“金牌服务员”品牌。15天,开发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实现从设立到成功支持循环经济企业1亿元;1个月,为艾本士电气架设马沟桥;5天,打通新落地四联机械项目的供水“绿色通道”;一周时间,投资20亿元汉浩智能化包装机项目实现从意向到签约并完成征地;春节期间,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帮助企业解决供水、供电,安排职工宿舍等难题近50件。(通讯员  汪洁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