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2-21 19:38:59   来源:安徽省灵璧石协会    作者:   编辑:潘轶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全省灵璧石文化交流,2021年2月20日,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在宿州市举办新春联谊会。

  安徽省灵璧石协会会长黄国强,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青,宿州市书协主席郭峰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安徽宿州--历史悠久, 人文荟萃, 文化底蕴深厚, 是著名的奇石之乡、书画之乡。垓下之战、霸王别姬、钟馗打鬼的故事就发生在灵璧石的产地灵璧县。唐代诗人白居易就成长在这里--“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写的就是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集的美景!

  灵璧石是宿州是独有的珍贵资源,是天然的艺术和馈赠,书法则是人类的艺术和结晶,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都非常喜爱灵璧石,宋徽宗与大文豪米芾皆喜爱灵璧石“砚山石”,留下千古佳话;清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三次因喜爱灵璧石而改道并御封灵璧石为“天下第一石” ,灵璧石由此名扬天下;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时演奏的“东方红”歌曲就是用灵璧磬石演奏的,奏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天籁之音,因此灵璧石又称会唱歌的石头。

  谈到宿州书法,那可是让宿州人为之骄傲与自豪的文化品牌,目前宿州书法界有中书协会员60多人,其中安徽省三届书协主席李百忍、张良勋、李士杰都是宿州人。

  今后,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将与宿州书法强强联手,把大自然的艺术与人类的艺术完美结合,共同致力于宿州文化品牌的宣传与推广。

  近年来, 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监督指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放眼未来,布局全国,本着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讲政治、重规矩、谋发展、树形象, 历经五年的快速发展, 在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资源保护、品牌推广、文化交流、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会员数量和质量与日俱升, 协会各项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已然成为全国奇石界最具影响力的省级社会组织之一。

  尤其进入2020年以来, 安徽省灵璧石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总体战略部署, 积极参加由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全省“百社进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战活动, 主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开展防疫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为社会分担一份责任。在开展活动中, 协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捐款捐物, 展示了当代灵璧石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将在全国大力推广以灵璧石为主题的展览馆、博物馆、文博园等文化品牌建设,目前全国灵璧石景区景点已达30多家,其中3A级以上景区7家,协会认证20多家。未来5到10年,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将在全国建设100家以灵璧石为主题的景区景点,真正实现灵璧石文化“立足宿州,享誉安徽,走向全国,迈向世界”,打造世界级的灵璧石文化品牌。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池百合,安徽老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安徽省灵璧石协会主要成员李国庆、张超、叶长春、杨慧敏、牛传金; 宿州市文联秘书长郜美英,宿州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李胜春,宿州市书协副主席周茂建、张光旭、张照、冯小进、秦建、邵晨、马端兵、黄奇、董正夫; 宿州市广告协会会长黄中武、秘书长张守强;宿州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李健、秘书长张涛; 宿州市全民阅读与诗歌朗诵协会会长尹颖、秘书长马兰萍; 宿州市萨汤协会会长、宿州市昭徳軒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 宿州市长跑协会会长束建华、秘书长孙庆梅; 宿州市酒类协会会长武斌,宿州市盆景协会会长芦修安,宿州市灵璧石协会会长年歌、秘书长黄天成、常务副会长岳德民; 宿州市黄淮收藏研究会副会长金友超、王淑玲;高炉家徽酒集团宿州分公司经理周克等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副秘书长、灵璧磬石乐团团长杨慧敏,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国庆,宿州市全民阅读和诗歌朗诵协会会长尹颖等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