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2-27 12:52: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越 岳帅帅   编辑:心宿

  2021年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之际,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负责人许春华一行一大早就乘车从宿州市区出发赶往灵璧县,和韦集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一行,共同前往冯庙镇黄家村,去看望慰问已故抗疫村医周新疆的家人,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无私的帮助。

212.png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袭来,冯庙镇泗张卫生室是张周新疆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抗“疫”战斗中,他吃住在村,别人是8小时换一班,而他,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持续奋战24天后,2月17日早晨8时许,他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永远地离开了他心爱的工作岗位,生命定格在了42岁。

  2020年4月,因工作调动原因,原冯庙镇党委委员张越调任韦集镇,他将周新疆先进事迹同韦集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共同学习,韦集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赵敏、岳帅帅想为英雄家人尽点绵薄之力,赵敏利用自身朋友多的资源优势,主动联系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负责人许春华,许春华老师听闻英雄的事迹感动不已,四处寻找资源。

  很快,许春华接到深圳市龙越基金会—抗疫牺牲医护家属救助项目的的通知后,便通知韦集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赵敏、岳帅帅,两人随即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并将相关系信息及时反馈给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为周新疆的家人申请到了6万元的家属慰问金。目前6万元已拨付到账,帮助他们度过眼前的难关。周新疆妻子谢宝娟接过6万慰问金,留下激动的热泪,“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张越的帮助,我们还不认识你们,你们的无私帮助我们一家会永远记住,从开始到现在没有喝我们一滴水。我会给我的孩子们说,不能忘记你们。”赵敏和许春华表示,我们会继续关注你们,今后有啥困难可以直接联系,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帮助你们。今天我们所做的也是举手之劳,不必太在意,照顾好家庭和父母、孩子,你的责任还很重。

  周新疆医生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他所做的点点滴滴,正是群众所需的。疫情防控以来,他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哪里需要去哪里,越是艰险越向前,是群众最需要的人、离不开的人!周新疆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所有人。(张越 岳帅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