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3-03 19:56: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通   编辑:潘轶

  近年来,灵璧县浍沟镇坚持贯彻落实国家“二孩”政策,不断优化人口政策环境,不断强化计生家庭政策保障覆盖面,不断增加计生家庭政策获得感。

  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QQ群、宣传材料发放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奖特扶等计生优惠政策宣传讲解。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做好目标人群的政策告知性宣传,达到复核一户宣传一片的效果,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等信息,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让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享受扶助政策。同时对往年奖扶特扶对象全部进行年审,逐一进行核实,并通过上户核查注销户口、火化证明等方式,将死亡及有信息变动的人员及时作出退出或变更处理,确保奖扶对象应享尽享人数的准确性。

  据了解,浍沟镇2021年度新增国家奖扶对象18人,新增县级扩面对象95人,全镇往年共有170人享受国家奖励扶助政策,9人享受特别扶助政策,444人享受奖扶扩面政策,享受独生子女保健费307人,计生家庭医保代缴2691人,67.275万元;计生家庭养老保险补贴1920人,11.088万元;特扶老年护理补贴7人,5.76万元;助学成才资助18人,3.6万元。(陈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