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3-30 15:02: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雪红   编辑:潘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集思广益,积极创新,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N个亲朋好友作用,切实将各项工作推深做实。

  发挥传帮带作用,回忆峥嵘岁月。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张士勇的父亲张怀常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当年学《毛主席语录》的积极分子,他经常在家给家人讲这本“红宝书”,告诫子孙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也经常给周边邻里讲述当年党的光辉历程故事,讲到动情之处,还拿出珍贵的照片给在场的人员讲照片背后的故事。

图片5.png

  发动少年力量,讲好党史小故事。为积极将党史学习传导至下一代,办公室党员积极鼓励子女讲党史小故事,发挥青少年力量。办公室支部副书记褚安然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她为大家录制了视频,用稚嫩的声音坚定地讲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褚安然说,要从自身做起,尽自己的力量抓好自家子女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下一代的心底打上中国烙印。

  发扬老党员精神,主动关心送学。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视老党员为宝贵财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主动关心体贴,为他们送学上门,补充理论知识,激发学习活力。同时,听他们讲述党史故事,积极发挥老党员的榜样作用,也激励办公室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 “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优良传统,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王雪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