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4-12 12:04: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林兵 马京国   编辑:潘轶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孩子和家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地震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4月8日下午,灵璧县朱集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1.png

  过程中,幼儿园老师们分享了消防知识,观看了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逃生的视频,并现场就消防栓、灭火毯和安全锤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图片2.png

  在消防演练活动,警报声传来,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疏散路线带领孩子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在逃生的过程中,教师井然有序地组织孩子们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确认无一人员遗漏、伤亡。随后,在林兵园长的指导下,组织教师轮流开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操作,使大家掌握了正确要领。

  本次活动全部师生从活动室撤离到目的地用时3分40秒。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絮。再次落实了该园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锻炼了广大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具有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的意识和逃生技能,达到了预期目标。(林兵 马京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