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4-20 15:07: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维海   编辑:潘轶

  为全面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创建平安校园。灵璧县娄庄中心学校寄宿部携手安徽鸿才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到张奎律师来校做了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图片13.png

  讲座中,张律师以“法律是什么?”、“为什么学习?、如何守法、遵法、维法”为主线,做了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的讲解,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孩子们知道了法律的意义,明白了国家有了法律保障才能蒸蒸日上的道理。张律师的讲座,还特别关注了孩子们的生活实际,注重通过与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来给孩子们讲解作为学生,应如何遵纪守法,为同学们从小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争做守法小公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以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教育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学生的自我约束力,树立“知法、遵法、维法”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让娄庄中心学校寄宿部的校园更加平安,让学生们能更加阳光、健康的成长!(范维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