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5-08 10:4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为切实规范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和管护,确保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灵璧县冯庙镇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抓好农家书屋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经常开展群众读书活动,让村级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了农民群众获取农业科技知识、种植养殖技术和提升文化层次的“充电站”。

  近年来,冯庙镇18个村全部建起了文化书屋,把农家书屋建设和管护纳入文化、新时代文明时践站建设,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督查、统一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农家书屋作用。投入资金对农家书屋进行了改造,配齐了电脑和书报架等必要设施,使农村群众在闲暇之余有了阅读图书的大课堂、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书屋内图书内容丰富,农民利用空闲时间前来读书学习,掌握科技知识,被群众称之为“充电站”,对助推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重要作用。

  镇、村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工程管理和维护工作,落实分管领导和管理责任人,完善监管机制。对农家书屋建设提供配套资金支持,配置丰富的书籍内容,并定期做好农家书屋出版物的更新,确保村民能够学习到最新的内容。同时,还充分发挥“互联网+”模式,打造数字农家书屋,村民可以通过网络将“电子报刊、有声读物、农业致富”等相关书籍app下载到手机里,方便随时随地在手机上阅读。镇村两级配备农家书屋管理员,负责日常管理、维护和服务工作。提供免费借阅服务,建立农家书屋借阅台账等。在每个村原有图书的基础上,分别为每个书屋补充了农业科技、实用技术、普法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等受农民欢迎的优秀图书,并订阅了报刊,满足了农民群众读书的多元化需求。帮助广大群众提升文化层次、掌握实用技术、获取致富信息、了解相关政策,使之成为真正属于农民群众的文化阵地,为助推群众劳动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