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5-12 17:55: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春 赵奇   编辑:潘轶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2日上午,灵璧县范桥学校与虞姬镇、灵璧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识和技能学习,切实提高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图片15.png

  为保证本次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召开演练部署会议,充分预设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对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演练程序、演练分工进行详细部署,更对学生疏散路线作了明确的界定和强调。演练前,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按照方案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

  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校园广播开始应急调度。教室内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进行应急避险,双手护头,躲到桌子下,在紧急避险20秒后,第二遍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全部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在较短的时间内有序疏散,在升旗广场安全集结并完成人员清点。

图片16.png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学部相关负责人对这次演练情况作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学习,切实提高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防震减灾,预防在先。“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王春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