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缅怀逝者 勇毅前行

中安在线   2021-05-12 17:55: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潘轶

  2021年5月12日上午10时,灵璧县朱集乡湖光小学李平校长组织全校师生齐聚在国旗之下,庄重缅怀在201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死难的同胞们。

  首先是降半旗缅怀逝者,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

  默哀结束,李平为学生讲述着当时的情况。“13年前的今天,汶川发生8.0级强地震,四川汶川的地震震惊了中国,震惊了世界。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至今让我们心绪难平,感动万分。面对无数的生命被埋在废墟中,失去孩子的父母们对着废墟呼唤,撕心裂肺的声音响彻夜空。山悲水泣天垂泪,星黯云浓地含愁。全国人民举国悼念,国旗第一次为百姓而垂降,汽笛第一次为故去的生灵而哀鸣。难忘那段哀痛的日子,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共度灾难。”

  “让我们铭记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铭记那些共和国的忠诚卫士,铭记所有为抗震救灾奉献自己力量的人们!”康艳芹说道。

  我们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学习,对待老师,对待同学,对待生活。这次纪念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充分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应该相互关注,和谐相处,共同抗击灾害带来的威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