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5-12 17:55: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越   编辑:潘轶

  5月11日下午,灵璧县韦集镇组织召开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镇长陈荣主持,各村书记参加。

图片19.png

  分管同志张越传达了县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韦集镇2021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村书记就午季禁烧前期准备工作,针对今年综禁工作政策的变化、各村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今年综禁工作谈措施、谈想法。

  接着就各村书记的想法,分管同志按照县综禁工作实施方案一一进行解答,同时提出,各村书记要适应今年综禁工作的变化,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充分发挥村级合作社作用,与秸秆收储法人全面对接、细致商讨各个环节,实现一举双赢,确保实现“零火点”和不误农时的工作目标。

  最后陈荣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管控工作的责任感。今年面临综禁政策调整和镇村换届的双重压力,各村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细致谋划,制定科学的禁烧方案,确保目标实现。二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采取“宣传到位、投入到位、巡查到位、奖惩到位、打击到位”的五到位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全天候、立体式铺天盖地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和频度,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责任书签到每一户,宣传单发到每一户。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村两委和包保人员责任,充分调动看管人员责任,严格兑现考核奖惩等各项制度,确保实现综烧工作目标。四是强化应急保障,各村要成立应急小分队,准备好应急物资,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务必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零火点不务农时的目标。(张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