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5-13 16:24: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武锦英 朱迪迪   编辑:潘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灵璧县扶贫开发局党支部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方法,持续开展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从各个岗位上选取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理论达人组成宣讲团,利用各种会议、学习间隙,开展形式多样的“小课堂”,传递党史正能量。

  5月11日,县扶贫开发局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史讲解员”之“今天我开讲”专题党史教育活动,将党组书记“一人讲”变为“大家讲”,为每名党员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让每个党小组在轮番展示中比学赶超,以讲促学。将党员学习从“幕后”推向“台前”,使党员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从“听讲”到“主讲”转变,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又增强了党员的自主学习意识。

  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孟秋宣讲“建党早期”党史:以星火传承为主线,反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精神品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权宣讲“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党史:以日军侵华战争经过和罪行、中国军民的抗战和取得胜利的大事件为主线,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组织委员、项目股长陈红岩宣讲“社会主义时期”党史:总结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

  3位党员干部宣讲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锐进行现场点评,引导他们发散思维,指出课件的不足,要求把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讲清楚讲透彻,提出进一步完善内容的意见建议并确定下次讲解的课题及人员。同时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深学细学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治自觉,紧扣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发展规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常态化防返贫监测工作,加快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武锦英朱迪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