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5-15 12:10: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训练   编辑:心宿

微信图片_20210515120656.jpg

  5月14日,灵璧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灵城派出所、灵璧县消防中队、蓝天应急救援队、江淮义警、馗乡义警在灵城镇北关社区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救灾应急演练活动。来自该区域的150余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515120711.jpg

  为确保此次紧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的安全、高效、有序开展,灵璧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提前进行了工作研究部署,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策划制订了切实可行的《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岗位分工,明确了疏散过程中的工作要求,对演练过程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间和地段、节点,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防范措施和预案。

微信图片_20210515120715.jpg

  当日下午下午3时整,演练警报声响起,防震逃生演习开始,社区一栋住宅楼内全体职工在安全员指挥下抱头、低胸、猫腰,快速、有序地沿东西两边消防通道有序的迅速撤离,5分钟内全部人员安全到达规定区域。随后,消防队员为大家讲解了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职工参与演练并学会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

微信图片_20210515120720.jpg

  馗乡义警演练了突发犯罪嫌疑人制止事件,向广大居民宣传如何防范和自我防范的基本知识,在演练过程结束后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

微信图片_20210515120724.jpg

  灵璧蓝天应急救援向参加活动人员以及社区群众开展心肺复苏和地震坍塌施救方法,在震后坍塌造成所有信号中断时,他们用专业的无线电向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让在地震坍塌受害的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施救,他们还开展了真人头部受伤包扎,过程真实,救援有序,群众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10515120728.jpg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进一步掌握了应急减灾自救流程,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张训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