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1 14:50: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宝龙   编辑:潘轶

  6月10日下午,灵璧县娄庄初级中学“惜别童年、迈向青春”离队入团仪式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修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希望,他告诫青少年,你们是初生的太阳,要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未来的社会给你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你们应该在这百变的社会当中,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入团不仅仅是多了一份荣誉,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此项活动分为少先队离队仪式和新团员入团仪式两大部分。

图片4.png

  孙宝龙带领即将入团的同学重温入队誓词,他号召新团员“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的“时刻准备着!”的呼号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了整个会议室。校团委书记杨永宣布离队队员名单,并宣布新团员名单,他带领新团员在激动而又喜悦的气氛中进行庄严的宣誓。

  杨永鼓励新团员,共青团是一个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展示青春才华的大舞台,要在共青团这个大舞台中,陶冶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习惯,敢于创新,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共青团对同学们的期望,要不骄不躁,自尊自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把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下去,真正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杨永给新团员佩戴了团徽。他指出,共青团给团员颁发团徽既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给团员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求每个团员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每个团员从佩戴上团徽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李修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每位同学要继续努力,时刻牢记今天的入团宣誓,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奋发进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尤其在新时代的今天,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精神,要从小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孙宝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