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3 13:31: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解威 周宗谋 孟飞   编辑:心宿

  从6月9日开始,宿州市灵璧县禅堂镇李言村党总支、村委会采取内动外联调动多方积极性,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机收任务后,又马不停地将麦草打捆清运离田,为夏种作好准备。

1311.png

  这个村去年适时播种6000多亩小麦,由于村里精心指导,村民科学管理,麦子普遍长势喜人。为加快进行保证粮食颗粒归仓,麦收开始后,这个村的班子除了调动村民积极性,联络亲戚朋友,快调多调收割机。村党总支把帮助群众收割小麦当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内容,从司庙村、三周村、大吴村等村协调来10台收割机。十号这天45台收割机同时进田作业,一天半收割完毕,该村的杨侠、小华家、王场等组仅用一天就拿下了今年小麦收割任务。

  根据天气预报本月13日后有一次阴雨过程,面对6000多亩收割了的小麦秸秆满地,村民普遍存在焦急心理怕影响夏种。村里又主动与村里的两个麦草收储企业商定从外地调来方、圆形打捆各四台进行打捆。经过全村人机合一共同奋斗,仅用两天就完成6000多亩麦草打捆任务,接着该村又调来大小运输车辆15台(辆)参加清运,预计到13日晚可将村内的小麦秸秆完全清运离田。(解威 周宗谋 孟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