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3 16:19: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尤传化   编辑:心宿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提高群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端午节前夕,灵璧县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文化站联合镇妇联、镇团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镇计生协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同在李楼村举办了游集镇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1313.png

  首先举办的是“讲好端午故事”读书比赛,活动开始前,农家书屋管理员先指导村民通过读书、查阅资料,搜集有关端午节的小故事。活动中,大家把自己知道的、学到的或搜集的相关端午节的故事分享给大家。通过讲述,让村民相互了解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插艾叶、贴钟馗画、系五彩绳的传统习俗及其由来,更加了解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因为报效祖国的抱负没有实现而投身汨罗江的事迹,从而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村民们还从过去的端午节畅谈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一定会倍加珍惜。

1314.png

  包粽子比赛现场更一派热闹的景象,大家喜笑颜开,争先恐后。10人一组,每次两组参赛,规定10分钟,评委以不露馅、包扎严实、形状规整作为有效数,最后综合数量、质量、外观等打分,包的最多而且质量最好的组获胜,包出来的粽子全部归队员自己所有。

  比赛结束,由优胜队员组成爱心志愿服务队,他们把包好的粽子逐户送给村里的老党员、贫困户、残疾户、优抚军人、计生特扶户以及坚守在禁烧一线的值守人员,每当大家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粽子时,无不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群众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意义,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文化等系列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尤传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