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5 14:39: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钱坤   编辑:潘轶

  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溺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自5月份以来,灵璧县娄庄初级中学多举措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以媒体促宣传灵璧县娄庄初级中学给每位学生家长发放《预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封,并及时上交回执单;各班主任在家长群进行防溺水相关知识的宣传,引起家长的重视,让家长发挥监管作用,动员家长参与到防溺水行动中,增强家长的安全和监管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同做好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此外,还通过开展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举办防溺水知识问答竞赛、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组织观后感写作比赛等方式让安全意识、预防方法入心入脑。

  以会议促意识每周的安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结合学生的特点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以鲜活的事例警示学生,让学生明白溺水事件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通过宿州市安全教育平台视频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面对溺水危险,树立防溺水的安全意识,真正做到让安全教育的氛围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同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交流讨论会,会上学生们积极发言,交流防溺水的重要性,分享防溺水的方法和要点,面对他人落水时,如何正确进行施救,普及临时抢救相关知识。学生们认真地观看老师的示范,并将“六不一会”等防溺水安全知识熟记于心。

  以家访促落实。该校在防溺水工作中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包保机制,分管领导包年级,班主任包班级,任课教师包学生,构成封闭式安全防护体系,做到安全监控无死角。每位老师每个月要对包保的学生至少进行2次家访或电访,告诉家长时刻监护好孩子在家的行踪。在“万师访万家”活动中,该校教师将防溺水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个学生的手中,每一位家长的心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基本知识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该校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学生、家长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正如校长李修所说:安全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安全重于泰山,在安全问题上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筑起思想、行为的安全长城。(钱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