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联手演练为安全

中安在线   2021-06-15 15:34: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祥龙 周宗谋   编辑:潘轶

  六月初上 ,烈日炎炎。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营造良好氛围,围绕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主题——“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灵璧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于6月11日上午冒着炎热天气为央企——中国十七冶集团灵璧金色名郡项目开展应急演练暨救护培训活动。

  这天上午,该队的志愿者为该县禅堂镇红山小学师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一结束,就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携带担架、医药箱、模型人、头盔、音响等,来到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灵璧民生工程----金色名郡工地现场,为这里的员工开展应急演练暨救护知识培训。

  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安全员和部分工友60多人参加活了动。

  灵璧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讲师结合工地特点,从高空坠落、物体打击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原则和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四项基本技术,重点讲解了内出血、脊椎损伤、器官膨出、异物插入、断肢处理等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理。并模拟伤员进行了现场演练,“手把手”地教工友们在模型人上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最后还结合日常生活、天气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享了海姆立克法、中暑处理和洗手法等小知识。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这次培训使该项目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不仅增长了施工安全意识,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参加现场培训的人员都说:“这样的现场教学太有用了!”(汪祥龙 周宗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