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6 14:53: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灵璧县冯庙镇抓住当前晴好天气,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抢播抢种工作,以夺取秋季丰收。

  春争日夏争时,6月14日冯庙镇普降喜雨,对夏种工作极为有利,日前,全镇上下紧紧有利时机,动员群众紧张投入到夏种工作。为切提高夏播速度,各村突出“抢”字,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夏种进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1.png

  强化农机调度,加强本地农机需求信息交流,引导外地农机来村投入夏种作业,统筹调度农机。同时做好后勤保障,组成农机服务队深入田间,及时帮助农机手解决技术维修问题,加强农机保养、检修等,以加快夏种进度。

  镇村积极主动服务好困难户、无劳力户,切实帮助他们搞好夏种工作,不因贫困无劳力而掉队,以防止延误夏种。一些村还贫困户、无劳力户优先调度农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邀请农业科技人员开展新技术推广服务,做到责任到人、技术到位。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开展高产栽培、抢茬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块现场帮助和指导农民搞好夏种工作,搞好分类技术指导和服务,努力做好科学夏种,提高夏种科技含量。

  积极抓好秸秆打捆离田。由于多年秸秆还田,造成土壤疏松,病虫害严重,冯庙镇今年根据上级要求,全部采用秸秆打捆离田做法。全镇每天组织200多台秸秆打捆机工作在田间,打捆后被及时运往草场,打捆机日夜作业,进度不断加快,及时给抢种腾出地块,目前全镇麦地草捆已基本离田,促进了夏种工作开展。(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