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7 10:25: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安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6月16日上午,灵璧县冯庙镇在集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安全生产扑克牌、手提袋等,使群众受到了一次安全生产洗礼和教育。

图片4.png

  在宣传工作中,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宣传、咨询等方式,为群众解答、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家庭安全用电、电气火灾预防及等相关知识,主动为群众讲解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和应对措施。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知识读本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600余人。

  活动中,工作人员悬挂横幅,现场设立安全生产法律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交通法律法规》、《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消防安全知识》等法律读本和和法制宣传单,还为群众讲解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进行面对面的解答,并用身边的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育群众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的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一位赶集的村民陈先生说:“这项活动非常好,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安全生产法》,提升了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广大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