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17 10:29:0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杨雪   编辑:贾良月

  “一边散步,一边学习党史,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知识。”日前,正在和家人一起浏览灵璧一中“党史长廊”的教职工杨荣怀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灵璧县在县城街道,合理利用闲置墙和空白墙,精心设计制作了20组1800余米的“党史长廊”,用280余张图片,图文并茂讲述党史,引导广大群众浏览学习,并争相拍照留念,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新阵地,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造“全景式”窗口。在城区各人流密集处设置“党史长廊”,全景式展现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人流密集商业区,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在居民小区,图说百年故事;在学校门口,介绍青少年学党史内容;在机关单位,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和作用;在锻炼步道,设置百句名言忆百年内容。

  营造“沉浸式”体验。对摸排汇总的县城街道空白和闲置墙面,统一规划、构思和设计,多次组织机关干部、老党员、群众、教师等进行“党史长廊”内容研讨,力求内容鲜活、有感染力和代入感,能够让参观群众“重回”历史现场,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如在居民小区、学校等外墙设立“党史长廊”,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学生、家长等观看、阅览,同时也让老党员、老战士等找到青春的记忆。

  推动“一站式”教育。注重发挥“党史长廊”的教育功能和作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学习。40余家单位先后组织到“党史长廊”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带动更多群众学习参观,受教育群众达5万余人次。“党史长廊”还设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求箱,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灵璧县还将依托县法治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城市主干道、公交车等,精心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