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21 14:45: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姜维龙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净化文化市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6月18日,灵璧县朱集乡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守护一方“净土”专项行动。

图片1.png

  朱集乡党委、政府以建党100周年来临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黄打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乡成立综合执法队,组织综治、安全、派出所、工商、文化、国土、规划等职能部门联合检查,现场办公,对全乡文化市场及辖区内书店、文具店、宾馆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不留死角。

图片2.png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的意识,扩大群众的参与面。积极动员全乡干群加强对“扫黄打非” 工作的监管,确保实现区域监管“全覆盖”。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乡综合执法队采取强有力措施,对出版物市场,坚决刹住打字社、复印社、印刷厂等印刷机构的非法盗印风,清除学校周边培训班及书店中有害卡通画册,堵住学校、学生订购使用盗版教材辅读物;对书刊、音像店,坚决查缴非法出版物、音像盗版光盘。

  截至6月19日,本轮执法检查,全乡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共查12家商户,其中宾馆4家,培训班4家,书店文具店3家,打字社1家,共查处2家无证经营商户,责令停业整顿,立即整改,限期验收。

  下一步乡党委、乡政府将进行回头看,继续加强全乡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完善日常“扫黄打非”工作台账;把扫黄打非”工作做细做实,全面做到文化市场规范化管理,并形成一整套“扫黄打非”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马东义 姜维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