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21 14:45: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今年,俺村的党员干部可是给我帮了大忙,多亏了他们帮我找秸秆打捆机、播种机,才使我这5亩地种得这样及时。”6月20日,灵璧县冯庙镇张集村的张大爷谈起乡里党员对他的帮助,赞不绝口。“三夏”大忙季节,冯庙镇镇村党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同“三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三项措施,助力“三夏”生产。

  协调农机服务。该镇以村为单位,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农机服务联络小组,负责联系专业人员对辖区内的农机进行检验、维修,并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联系外地机械来杞县作业,同时为外地农机手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该县“三夏”农忙时节实现机械化作业全覆盖,不因机械耽误农时。

图片1.png

  强化农资监管。该镇党员干部积极与农业部门进行有效对接,全面做好夏种良种、农药化肥等农资准备工作。同时,组织农业、工商等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全县农资店进行检查整治,查处假冒伪劣农资,惩处不法经营商贩,确保农资货真价实,杜绝劣质农资坑农事件发生,为夏种保驾护航。

  提供农技保障。三夏期间,冯庙镇广大党员积极组织相关农业专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听取并现场解答农户咨询。截至目前,该县党员干部先后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现场夏种技术培训2000多人次,印发技术资料5000余份,帮助农民解决夏种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该镇还结合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工作,积极抽调职能部门和各村党员干部组建多支服务队,进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秸秆打捆离田、雨情预报等服务活动,加大防火禁烧、保护环境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开展。(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