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22 10:10: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靖义   编辑:潘轶

  6月18日,灵璧县冯庙镇大陈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在本村棠梨树下开展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史教育活动,让爱党爱国这颗红色的种子在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6.png

  大陈村的这棵棠梨树历史悠久而辉煌,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交通员送情报时被日伪军发现紧追不舍,情急之下爬到树上躲过一劫。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战士在大陈村帮助群众打土豪分田地,经常在此树下吃饭休息,乡亲们跟着战士们在此开过批斗地主土豪大会,承载着一段段红色记忆,被乡亲们称为红树。

  在棠梨树下,大陈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荣的岁月,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要时刻,从党的一大到长征胜利、抗日抗争胜利、解放战争胜利、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个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刻苦读书,报答祖国和人民的热情。(曹金龙 靖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